江小鱼eliauk

时间紧不常更新!
耐心等候o

文轩前缘番外

随手写的不好见谅!

勿上升真人!无女化!!!

番外讲的一般都是前缘

此次以刘耀文视角写

——

今天是元宵节,府上里里外外都是一派祥和,哥哥说晚上爹要带我们去逛街,去看看烟火气,我自然高兴的不得了,整一天就盼着上街去。

我一点也不喜欢汤圆,甜的齁人,像我这样的男子汉才不需要这种甜丝丝的东西呢!可是我还是吃下去了,毕竟吃完才能上街去啊,我可盼了一天呢,当然不能被最后的汤圆破坏了我的上街计划!

嘶,这天还是很冷啊,但是好不容易上街来,我可不能浪费了机会。

“哎呦!”我只顾向前跑没看见前面还有小孩儿,想到自己也许犯了错,我连忙把那个小孩拉起来“你没事吧?”“没…没事,就是有点疼…”那小孩穿了一身黄衣裳,细细打量长的可真好看呐!睫毛长长的,上面好像还挂着泪花,可能是我刚刚撞疼他了吧,大大的眼睛有些许的红,小巧的鼻头也有些红彤彤,嘴巴微微撅起,一副可怜样子,“你叫什么名字呀!”“我叫宋亚轩。”“我叫刘耀文!咱们一起逛吧!”“好…”可能是我刚刚唐突的撞了他,总感觉他和我说话时有些怯生生的。

我拉起他的手,细声问道:“你爹爹呢?”“我爹到前面去给我买糖葫芦了,让我在这等他。你爹爹呢?”他说话声音柔柔的,和他人一样可爱,“我爹在后面呢,我先跑到前面了而已。”他点点头不再与我交谈。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只能拉着他的手,往前走。

走了有一段路,他忽然停下了,寻着他的目光,我看到一处灯谜,“一声呼出喜怒哀乐,十指摇动古今事由。”我忍不住念了出来,“小朋友,要不要猜一猜?”“这打一什么啊?”“打一戏种。猜对了有奖赏哦。”“社戏。”身边的人儿揪了揪我的袖子,小声道,“你确定吗?”我低声问他,他点了点头,眼中满是坚定,“社戏!”我大声喊了出来,“呦,小伙子真厉害!来奖品是一盏上好的灯笼。拿稳了昂。”我急忙拉着他去取,看着灯笼他笑了,笑的时候眼睛弯弯的,看着他的眼,我好像看到啦天上的星星真好看啊。

——

此次本来想一次写完这个番外,但是奈何作业太多……

求谅解!尽量本周更新!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