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小鱼eliauk

时间紧不常更新!
耐心等候o

《琴师》短篇

本文是听了双笙的《琴师》后,忽然想写的。第一人称写!

——第一章

那年我六岁,在一个下着雪的晚上,爹爹将我带入了宫中,过来领我的是个戴着面纱的女子,虽然薄薄的纱蒙住了她的脸,但不难看出,她绝对是个美丽的女子。她把和我父亲说了几句话后,父亲摸了摸我的头,叹了口气,走了。

看到父亲渐行渐远的身影,我揪了揪那个拉着我手的女子的衣摆,问她我爹是不是不要我了?她蹲下来,对我说他已经不是我爹爹了,以后也不要说自己的真名。我不理解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我并不反驳,只是点了点头。

这个女子便是我的师傅,她叫林颐風,是当时宫中有名的琴师。十二岁前的大部分时光我都是与她一同度过的,她还给我重新取了个名字,叫林秋飒。

我师傅弹五弦琴是宫中一绝,她便想把这技艺也传给我,到底是孩子心性,学了能有一阵子,便不感兴趣了,她也不恼,谅解我的顽皮不说,还日日叫厨房给我送小点心,但是却不再把我日日待在身边了。

我怕了,怕她也像爹爹一样弃了我,夜深了便趁夜色溜进她的房间,爬上她的床,她见我来,就抱着这我,我问她会不会也把我撂下,她说要是我听她的话,她便不会扔下我。我忙发誓自己一定好好练琴,再也不偷懒了。她刮了刮我的鼻子,抱着我睡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)